神來之筆?


飯局
10 五月, 2006, 3:41 下午
Filed under: 隨筆

公司舉行聚餐, 慶祝甚麼營業額超過1900萬.

雖然不能說很有興致想要去, 不過還是去了. 同組的兩個同僚還在工作, 只有另一個新來的同事早就去了.

去是沒甚麼問題. 因為我遲到, 到了那邊才發現留給我的座席在對面部門的經理旁邊, 而他的旁邊就是老闆的兒子, 再旁邊的是GM. 整桌子都圍著"高層人士".

悶得兇了, 就跑到旁邊那台去跟人大話西遊, 倒發覺自己原來甚麼都可以借題發揮, 說一些無聊沒意思的話來應對, 原來這也是一種本領.

應付飯局的技倆需要的不單是千杯不醉的超能力, 還要有博學的知識, 時事的觸覺, 亂講一通的膽量, 弄假成真的魔法, 笑口常開的怪樣… 等等… 等等…

反而, 你的胃口倒已經不重要.


1 則迴響 so far
發表留言

真巧﹐我剛巧想寫公司聚會。
類似的飯局我參與過很多次。我是很討厭應酬的﹐可是沒有選擇。
每個公司飯局的目的都一樣——吃過這餐以後﹐員工的再賣力一點。
吃的次數多了﹐便賣命也不成。
吃一頓飯至少維持假笑兩小時﹐笑得很累。
我真的很討厭公司的任何聚餐。

迴響 由 Janet

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