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來之筆?


做個香港人
九月 25, 2007, 8:03 上午
Filed under: 隨筆

不經不覺回香港已經住了幾年, 可是到底也找不到歸屬感.

我所認識的香港, 就是每個人都很忙. 是否每個人都很認真地生活? 我不能說. 大家都說不出為了甚麼而忙. 香港人很冷漠, 非常懂得保障自己利益, 因而對傷害到別人完全不在意, 又或許覺得所有人都應該先傷害別人, 到自己真正受到傷害時內心會好過一點. 香港人很愛批評所有人和事, 他們認為批評可以令人做得更好, 但卻往往忽略了批評的內容是否洽當, 又或許只是很任性地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作出批評. 香港人會莫名其妙的優待外國人, 而且也不在乎外國人到底是甚麼來歷, 就算是殺人放火強姦犯, 來到香港人也會被視為上賓. 香港人膽怯怕事, 不團結也不合群的人很多, 往往自以為是, 也覺得別人也一樣自以為是. 香港人說話可以不負責任, 毫無根據, 所謂吹水就是這樣. 香港人在街上走路總要有意無意的撞向別人, 事後也不會道歉, 有人連一句 SORRY 也懶得說.

我想融入這樣的社會, 學會了冷漠, 學會了傷害別人, 學會了隨便批評人和事, 學會了先顧及自己利益, 學會了膽怯怕事, 學會了優待外國人, 學會了吹水. 可是, 我這樣就做得了香港人嗎? 雖然現在說的是廣東話, 喝的是東江水, 可是我一點也沒有歸屬感, 一點也不覺得開心. 那麼, 我永遠只能做個假的香港人吧.

2 則迴響 so far
發表留言

幹麼想得如此複雜?

屬於甚麼地方的人, 只是稱號罷了

受不了, 便著草, 沒有大不了

迴響 由 Lady Cat

人當然有不能離開某個地方的原因. 家庭,事業,金錢,朋友…人可以離開,擁有的卻帶不走,許多責任也不能放低.也許人就是要活在不自由當中,才會懂得追求自由.

迴響 由 Archmoon

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