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來之筆?


甚麼才算做生意
十二月 5, 2006, 3:33 下午
Filed under: 隨筆

父親做了一世生意, 聽他說生意經可聽不少. 從少到大, 在飯桌都聽到他說那間公司怎樣發達, 那間廠又怎樣倒閉, 那些大陸人又怎樣麻煩云云… 聽得多了, 沒有甚麼經驗也可以自己攪來玩玩. 這叫做"搞D生意仔玩下". 說真的, 要做又怎麼能玩? 想是很好玩, 做起來就麻煩到極.

孤注一擲, 投了2007年維多利亞公園的75號年宵攤位, 最感謝我的是香港政府特別行政區, 合共"壹萬柒千伍佰元正". 原來香港回歸後政府仍然用舊有的中文字寫收據, 真的大開眼界. 萬七元租一個3米乘1.5米的地方六日, 到底為了甚麼?

我真的不知道, 甚麼才算做生意, 是不是有錢賺就算成功了? 相信每個生意人的角度不同. 每年有幾十萬人, 到除夕晚上總要去維園為了"迫"一下才開心. 當所有人熱鬧到無法呼吸的時候, 應該想辦法呼吸還是做繼續做買賣? 賣東西的拼了命叫, 買東西的也不顧一切"迫"向攤位前面. 在這情況, 很多人都會忘記一件事情, 就是小心銀包!

大家如果下年年宵會來維園"迫", 不妨來75號舖找我來個寒喧問暖. 75號在地鐵站那邊入口入去, 左邊第一行的右面那排店舖, 在最中間, 可說是四面受敵. 當然是, 如果你能靠到攤位前面還能原整無缺的話….. 我送你一件禮物.

3 則迴響 so far
發表留言

賣廣告? 哈哈!
祝你財源滾滾來!
如果我在香港﹐我一定會來收禮物! 哈哈!
really, good luck!

迴響 由 Janet

賣廣告也要有人看才叫賣廣告啦!

迴響 由 Archmoon

我有來看啊。每天也來的~

迴響 由 Janet




發表迴響

